国王游戏【半全员 逃脱向】

试图字体加粗失败……
将就着看吧……
越写越水千万别嫌弃 (′~`;)
【17】
小乔在那本笔记本前愣了很久,然后她慢慢地蹲了下来。
她抹了一把眼泪,然后轻轻翻开笔记本的第一页,周瑜清秀有力的字迹映入小乔的眼睛里,这是他的日记。
这本日记还很新,第一页写了“探”这一个端端正正的字,看来这就是周瑜大人为了这次行动,专门拿上的日记了。
小乔想着,手上动作不停,很快,第一篇日记映入小乔的眼底,小乔用手摩挲着书页,眼眶又酸起来。
她看着笔记本上的文字,轻轻的念了起来:
“xx年x月x日
这栋突然出现的建筑确实如孔明所说的,非常的诡异。但是当他提出希望与我一起先去看看的时候,我第一反应是拒绝。
第一是因为我对这栋建筑有一种莫名的抗拒,从骨子里透出的那种,其二是我不愿意做这么危险的事了,以前我孑然一身,是死是活都没有人在意,但是现在我的身边还有那么多同伴,以及我的挚爱,乔婉。
但是他的神情非常不自然,没有一点平时‘天下如棋,一步三算’的平静。其实我的内心未尝不是呢。
孔明的这种烦躁还是或多或少的影响到了我,于是我也难得地着急起来,我问他,你要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。
他好像不希望正面回答,他的沉默让我有一种冲上去打他的冲动。我也不知道这种冲动因何而起,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,这与那栋建筑有关。
他最后还是开口了,他的神情有些尴尬,说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是有人让我来找你。
都什么乱七八糟的……
但是有个人在潜意识里告诉我,他是对的。好像在很久很久之前,我就做过这件事。
后来我很久都没开口,他更加不自然了,于是他说,要不我找别人吧,然后起身就想走。
我真的很想一个不死鸟烤了自己,我当时不知道什么原因,竟然鬼使神差般的说了一句,我答应你,我跟你一起去。
其实当时在我说出来这句话的时候,我就隐隐有些后悔了,但是我还没有毁约的爱好,而且我并不想比这个人看扁。
那就这样吧,他在最后跟我说不要跟任何人说,这正合我意。
如果我再也没出来,小乔一定会担心的吧。”
小乔的泪滴在了书页上,她再次抬起手臂抹了抹眼泪,强装坚强的扯出了一个难看的笑。
她连忙翻到下一页,周瑜的字变得有些潦草了,好像在纸上还出现了一个沾了些许血迹的手印。她屏住呼吸,继续读了下去。
“xx年x月x日
我果然还是应该相信我的感觉,这次答应孔明估计是我这一生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。
我们一进来就遇到了麻烦,不对,我宁愿说是噩梦。
对,噩梦。
这栋建筑的门在我们进来的那一瞬间就被紧紧地关上,我和孔明试图用力推开,但是无果。
而且我和孔明的技能都像是被封印了一般,无法使用。这让我们非常不安。但是这还不至于让我们觉得绝望。
我们的手上突然出现了两把匕首,完全凭空出现,但是我们来不及惊讶,就发现了大厅中的机关。
我们小心翼翼的走过去,试图将机关拆卸,因为我们已经在观察中确定,这个机关的触发条件非常变态,我们发现无论怎么样,这个机关都会被触发。
所以我们两个军师比起硬抗,还不如动用一下我们的脑子。
过程就不多说了,我们没有成功。
那个机关触动了铺天盖地的箭矢,就连孔明,在那一瞬间脸色都变得惨白。
这时候有一个女人出现在我们身边,饶有兴趣的看着我们狼狈的样子,但是这不是我们在意的地方,我们看到,那个女人身边,没有一发箭矢。
于是我们几乎是完全没有犹豫地冲向那里,其中孔明的右肩被箭矢射穿了,我的左手也受到了一些伤害。我们就算不擅长战斗,但是用匕首来挡一些箭矢的攻击,我想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。
那个女人笑了一下,然后向我们挥了挥手,转身走了。
我们跟了上去。”
然后日记在这个地方停下了,小乔有些疑惑地看着这个结尾,然后试图辨认湮没在那一塌糊涂的血迹中的字迹。
但是她只能勉勉强强地看到几个潦草的字,像是“游戏”。
游戏?小乔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国王游戏,心下疑惑更盛。
她再次翻页,然后发现周瑜大人接下来的日记都变得异常简洁,而且还混杂着一些血迹和一些匕首划过的痕迹。
“xx年x月x日
那个女人说的游戏,真的非常残忍。
我可能出不去了,这栋建筑的机关也很多……”
“xx年x月x日
他过来了,或许是时候了。
我希望这本日记能被人看见吧。
这栋建筑能把人分开,只要它想做的,就一定能做到。”
最后几句几乎是语焉不详,小乔看了一眼日记的日期,赫然发现正是他们进入这栋建筑的前一天。
“他”是指诸葛亮吗?“是时候”又是什么意思?“它想做,就一定能做到?”那么“它”又是谁?
最重要的是,周瑜大人的日记本怎么会在这里?他还活着吗?
小乔彻底乱了,她攥紧了手中的扇子,轻轻地把日记拾起来,抱在怀里。
现在一切只能靠她自己了。
“哎呀哎呀……这本日记竟然被发现了吗……不过,最重要的信息可不在这上面哦……”
刚刚还出现在那个人身边的女人就像是瞬移般的,来到了小乔的身后,颇有兴趣的说到。
“唉……”说完,女人又轻轻地叹了口气,“你说你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啊……你不是早就厌烦了吗……”
没有人回答她。

@辰澈 爱你啊
【十万年没更新了我的良心一点都不痛】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4 )

© 不要辣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