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邦信邦无差】盲月(13-16)

几万年没更新我的锅
最近特别忙更得会慢……很……多……
【13】
于是寒假的日子也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去了吧,至少刘邦同学一开始是这么觉得的。
注意,这里用的是一开始,也就是说,事实并不是这样的。
这一切,要从一个电话说起。
而且这个电话只有一句话,诶那个刘邦小朋友啊,你可能不用失明啦,我们在国外发现了一种技术,缺个小白鼠去出个国,来不来呀。
当时刘邦整个人都当机了,然后脑子里突然冒出了很多神奇的念头,比如既然不用失明那我之前那么矫情到底是为了什么,还有既然这样那我之前为什么要拒绝韩信的邀请等等。
最后刘邦得出了一个结论:人生重来算了。
但是该去的还是要去呀,所以他现在正端端正正地坐在言医生的对面,看着笑意吟吟的女人起了一身的冷汗。
你可不可以别笑得那么恶心啊,我会误以为你喜欢我的。最先打破沉默的是刘邦,他有些无奈地移开了视线,然后说。
言医生的笑意在一瞬间僵硬了,然后她特别没好气地说,喂喂,像你伸出援手的是我好吗?你就是这么对你以后的救命恩人的呀。
第一,这是辰医生出的钱,刘邦做出一副毫不在意地样子,顿了顿,然后接着说,而且,你能确保这个方法一定能成功吗?
言医生那种理直气壮地气势一下子就下去了一半,她悻悻地摇了摇头,然后说,不能,所以说你才是实验品嘛!要是在你身上成功了的话,我们就引进这种技术啦。
刘邦的眼神中质疑的意味越来越强了,言医生的声音也相对的越来越小,作为报酬,要是治好了,钱我们付!
然后又是一段尴尬的沉默。
要是治不好呢。
刘邦的声音少了一丝调侃,而是变成了一种说不出伤感。
不过言医生倒是没有想那么多,她有些破罐破摔地摆了摆手,然后说,那不就瞎得更快嘛。
呵呵。
喂,你能不能有一点医生的职业操守啊。刘邦彻底无奈了,这种事情都能被她轻描淡写地说出来。
切,你们小孩子懂什么,这种东西我看得太多了,想在意都在意不起来啦。
言医生的声音明明是很活泼的,但是她说出的话总有一种作为医生的,对生老病死的淡然。
那好吧,成功率是多少,你说说,我再考虑考虑。
刘邦彻底放弃了跟言医生理论的打算,颇为无奈的笑了笑,然后说。
但是言医生的表情却变得严肃了起来。
12%,言医生看着刘邦,很认真地说,只有12%。
刘邦的脑海在那一瞬间只剩下一句话。
你这是在为难我QQ小邦。
言医生看了看还在愣神的刘邦,站起身理了理自己的白大褂,然后说,我今天还有一个手术,你好好想一想吧。
最后,她加了一句,这种几率,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低。
然后她低低地笑了一声,转头走了。
有一句话,言医生没有说出口。
这个实验,到此为止,还没有一个人成功过。
她抬头看了一眼天空,真漂亮啊。
但是,可能就到此为止了。
尽管她不希望这样。
她当然是愿意帮助刘邦,哪怕以这种可能性极小的方式,然后见证奇迹的发生。

【14】
刘邦回到自己的宿舍之后就开始思考人生,虽然他觉得他的人生也没什么好思考的。
这个抉择对他来说其实不难,就像之前说过的一样,他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,反正如果不去的话早晚都要瞎,还不如赌一把。
但是他还是犹豫了。
言医生说的非常清楚,他需要出国,而且治疗要用的时间只长不短。
也就是说,他需要离开很长一段时间。而这段时间中,韩信可能会继续等他,也有可能有了别的喜欢的人,然后在他不在的时候逐渐的遗忘他。
刘邦一想到后面的那种可能性,就觉得浑身发冷,但是这种可能性这么真实,在这个社会,这种选择无可厚非。
那就这样放弃吗?
刘邦笑了笑,划掉了这个选项。
怎么可能会放弃呢,好不容易有了一个重新拥抱光明的机会,他怎么会就这样放弃呢。
可是应该怎么办呢。
他把自己的目光落到了桌面上的那张白纸上。
他还有最后的一点赌注,现在他要把这些赌注,全部押在一张纸上。
挺可笑的,但是这是刘邦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。他从抽屉中拿出一只黑色的圆珠笔,然后很认真地在纸上写了起来。
我希望你能看见,我会让你看见。
我喜欢你,我想给自己一些机会,也给我们一些希望。
写到最后,刘邦不禁笑了出来。
然后他拿出手机,拨出了一个电话。
喂,是辰医生吗,我已经想好了。
我决定配合医院的安排,接受治疗。
那边的人还说了些什么,他一一应答。最后辰医生有些冷漠的声音再次传来,我们会帮你向学校开请假证明,大概是四个学期左右。2月25号,我在G市机场等你。
千万不要迟到。
在电话的最后,辰医生非常严肃地叮嘱到。
刘邦轻轻地笑了声,然后说,没问题。
随后他拨出了第二个电话。
喂,张良吗?是这样的,我接下来的两年可能不能留在学校了。这样,我会在宿舍的桌面留一封信,你能不能帮我转交给韩信?
张良沉默了一会,然后说,你到底想瞒我们瞒到什么时候。
刘邦怔了怔,下意识地问到,你说什么?
你的病,以及韩信。
张良毫不留情地戳破了事情的真相,然后他似乎是有些无奈地笑了,说,能治好吗。
能治好的,我可是你邦哥啊。
刘邦听出了好友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,不由得也笑了起来,非常肯定的说。
你真的想好了?
张良的声音还是让人听不出悲喜,但是刘邦还是从中听到了一丝他作为朋友的关心,于是他笑得更灿烂了,说到哎呀你这个人废话怎么这么多啊,绝对没问题的。
接下来又是一段长时间的沉默。
好吧,我帮你一次,但是你要给我们好好的。
那个理性到不行的少年最后叹了一口气,好像是放任了刘邦的行为,好像自从认识了刘邦和韩信之后,张良的理性就被消磨得越来越少了。
但是张良从来没有后悔认识这两个人,他应该谢谢他们,给他的人生带来了一丝不一样的光亮。
这应该就是友谊了吧,在知道了朋友的隐瞒之后,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理解和支持。
真是疯魔了,张良想到。
绝对会好好的。
刘邦带着笑意的声音承诺着,为了你们,为了我自己,我会好好的。
保重。
张良叹了口气,挂了电话。
最后,刘邦打了一个电话给韩信。
喂,韩信啊,我跟你讲,我马上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啦。
刘邦不知道怎么的,声音变得再也轻快不起来了,甚至有一些哽咽。
你别说话,你听我说。
我写了一封信给你,对,里面有一些很重要的东西,我就不能亲手交给你了,张良会拿给你的。
你看完之后,想要怎么做我都不会阻拦你,你想怎么样我都不会在意。
我真的没事,我就最后问一句,如果我真的离开了很久很久,你会怎么样呢。
电话那头的人好像是没有想到他会说这些,一下子愣住了,久久没有回答。
然后他听见韩信深吸了一口气,很认真地说,废话,你离开多久,老子就等你多久,我跟你说,我喜欢你这么久,再不说出来我就要疯了,我不管你怎么看我,反正我一定要说出来了。
然后他就急匆匆地挂了电话,没有给刘邦回答的机会。
这下换刘邦愣住了,韩信毫无预兆地一段话让他有些措手不及,但是最后他感受最清晰的,还是心中的那股欣喜。
他攥紧手中的手机,笑了笑,然后有两个字就这样不受控制地蹦了出来。
他对着眼前的空气,说了一句谢谢。
是的,他应该由衷地感谢所有人,谢谢言医生和辰医生给的机会,谢谢张良的关心和理解,谢谢韩信的坦荡,也谢谢自己从未放弃过的希望。
谢谢。

【15】
韩信挂了电话之后就感到一阵没由来的烦闷,他皱了皱眉头,然后又把视线移回到眼前的手机上。
他其实自从那次聚会之后,心中就有了一个很大胆,甚至是疯狂的决定,但是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他不敢告诉任何人。
因为这个决定在这个世上有一个专属名词——大逆不道。
刘邦或许没有想到,韩信这个决定会做得这么早,这么坚决,他一直小心翼翼地压抑着自己心中的感情,用淡然而无谓的样子去掩饰心中满得快要溢出来的喜欢。
但是韩信不是,他不知道刘邦隐瞒着什么,所以反倒比看上去已经可以毫无顾忌的刘邦更加的洒脱,也更加的不可理喻。
对,不可理喻。
他笑了笑,把手机放在了桌子上,然后转身走了出去。
他很清楚他将要做什么,也很清楚他将要承担什么,其实如果是这么说的话,刘邦将要离开一段时间,反而对他们都好。
他的笑意中不知为何出现了一丝酸涩。
他摇了摇头,走向了一个未知的方向,在那里,等待着他的将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未来。
祝我好远吧。
他轻轻地笑了起来。
与此同时,刘邦走出了宿舍,G市就算是在冬天也还是依旧温暖,就连道路两旁的树木都还是郁郁葱葱的样子,没有一点面对冬天的自觉。
春节快到了吧,G市的车子慢慢得少了起来,街道上的人也不如原本的多了,只有G市著名的花市还是吸引着人们,热闹非凡。
刘邦的学校附近不远就有一个小规模的花市,他向那边走去,在一个摊位前停了下来。
白菊花?在这里还真少见。
他看了看摊主,笑着说。
摊主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,只是有些不耐烦地说,要买就赶紧买,不买就再见,您走好嘞。
不是,我说你这态度就不对了啊,有人买才怪呢。刘邦嘴上这么说着,笑容却还是不减,我买一束,你能帮我包装得好看一点吗。
那个摊主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说,你是要去扫墓吧,谁这么倒霉啊,大春节的过世啊。
刘邦的脸色在那一刹那就变了,嘴角的笑意也淡了几分。他开口了,声音包含这一种冷漠和一丝愤怒。
这不是你应该关心的。
摊主见状,倒也没有再自讨没趣,只是嘟囔了一句真是个怪人,就开始认认真真的包花,最起码的职业精神,他还不至于没有。
刘邦就静静地站在摊位面前,沉默良久。
这个摊主虽然说话不怎么好听,但是眼光却意外的非常准确,他今天确实是去上坟的。
说起来他本不应该今天来的,但是他马上就要离开中国了,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回来,亦或是会不会得来。
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,有些他可以处理得游刃有余,但是有些事情对他而言,非常的痛苦和困难。
于是他在思考了一段时间之后,还是决定去跟人倾诉一下。
就算那两个人现在不在了。
他还是可以笑着的,他也可以抗下很多东西,但是有时候他更愿意做那两个人面前的那个不懂事的小孩。
摊主很快包好了花,交到了他的手上。然后那个摊主对他笑了笑,说,我刚才就是看你脸色不太好,叫你看开点,生老病死总是会有的。
原来他也是能好好说话的嘛。
刘邦这样想着,对摊主说了一句谢谢,然后他对着那一束苍白如纸的菊花,叹了一口气。
他走出花市,然后慢慢地走出繁华,最后他来到了一座非常安静的墓园,现在快到春节了,几乎没什么人回来扫墓。
他的步履变得沉重起来,他抱着花束,走到了一个低矮的墓碑前,上面是两个人的照片,一男一女,男人一脸的严肃,非常正经的看着镜头,女人则是很温柔的笑着,挽着男人的手。
刘邦伸出手,轻轻地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。
然后他收起眼底的悲痛,笑了笑,说,爸妈,我来看你们了。
他把手中的花放在墓前,然后干脆坐了下来,整个人靠着了墓碑上。
听我讲讲吧,以前没这机会,现在再不说说的话,可能以后都没机会了。
你们不在,我活得还不错,至少我现在还没折腾死自己。
言医生是个好人,虽然我老是嘲笑她,但是她人真的挺好的。辰医生也很好,他们在一起一定会很幸福。
张良是个很好的朋友,我觉得我真是太有眼光了,他总是非常的理性,但是并不是不通人情。还有萧何,非常感谢可以认识他们。
阿信现在还是跟我一个宿舍,没想到又凑到一起了啊。说起来我没跟你们讲过吧,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,他就真的像阳光一样,他跟我不一样。
但是那场灾难你们还是没护到我啊,我现在可是快要瞎了吧,就是因为这个,我都快觉得我成圣母了。
但其实并不是啊,我确实有一个义务去为别人想一想,虽然这个词并不适合我。但是这个世界早就不允许我自私了。
也不是吧,我就是想等等,等到我等不下去了,或是我不能等下去了,我就放手,放得比谁都彻底。
其实我好像知道阿信喜欢的人了,我觉得我是能等到的,只要他能等等我,我就能等到吧,但是言医生说的手术12%的成功率又在无时无刻地冲击我原本的坚定,我甚至想过,要不就这样吧。但是这不是刘邦了啊,既然我要疯,就疯到底吧。
你们要是还在的话,听了我说的话,会生气得进医院的吧。我妈有可能,我爸应该不会。
好吧,现在的我也还是很想你们,接下来的一年我可能都不在中国了,也没有时间再跟你们说什么了,就这样吧。
我想,这句话应该是我第一次对你们说吧,真是太矫情了,不过就当最后一次好了。
遇见你们,遇见现在的所有人,是我的荣幸。
他笑了起来。
幸好,我有你们,有对未来的微小希望。

【16】
2月25号来得很快,刘邦握紧了手中的行李箱,对机场门口那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挥了挥手。
来了啊,挺准时的。
辰医生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然后对他点了点头,辰医生因为对医生这个职业的过于热爱,平时几乎都会披着一件白大褂。据医生自己说是方便,但是言医生后来偷偷告诉他,其实阿辰就是特别懒而已。
想到这里,他笑了笑,然后问辰医生,你到时候会跟我一起去吗。
辰医生的表情瞬间变得有些奇怪了,然后刘邦听见辰医生问,你以前去过美国?
没有啊,挺陌生的吧。
那就是了吧,我不跟你一起去,你到时候可能连那边的医院都找不到。辰医生说话总是不太好听,但是没有人能否定,这个人确实非常可靠。
刘邦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但是却因为刘邦习惯性的静音而被他忽视了。
其实他真应该接起那个电话的。
来电的人是张良,他此时正坐在韩信家的客厅上,韩信的父母都不在家,韩信来给他开的门,他一看到韩信便有些吃惊了,韩信的手臂上出现了一到很深的伤痕,已经见血了。
但是韩信很显然并不想告诉张良发生了什么,他只是坐回了沙发上,然后怔怔地看着天空。
纵使是理智如他的人,在这种满屋子弥漫着不正常意味的屋子里,也不会觉得有多好受。
于是他当算当这次打破沉默的人。他从怀中抽出了一封信,然后把信放在了韩信面前。
韩信的思绪被眼前的信强行拉扯了回来,他有些惊诧地看了眼张良,然后瞄了眼他手中的东西。
上面的署名非常潦草,但是这个字迹他再不熟悉不过了。刘邦的字一直都非常的不端正,就像是他面对质疑和否认的态度一样。
他要你给我的?他今天走?
张良看了他一眼,然后说,你知道?
我为什么不知道?我是他好哥们吧,这么大的事他不至于一个人瞒着吧,没意义啊。
张良的手突然抖了一下,然后他很认真地看着韩信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其实在某个瞬间,他真的很想把他知道的一切都说给这个人听了,他想着也许说出来会有什么改变吧,他想为了朋友他可以自私一点吧,完全的按照自己的心愿去做吧。
但是张良真的太理智了,理智到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话语。
所以他只能笑了笑,然后说,算了,我也说不清,你看看吧。
韩信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拆开了信封。
信纸是平常的a4纸,确实是刘邦的风格。
他展开了信,然后仔细地读了起来。
“你知道的,我从来不会好好写信,所以我这次依旧不打算按格式来,我知道你一定会为我的小学老师打抱不平,但是反正我现在也不在G市了,随你说吧。
“我这次想说一些话,藏了很久的话。
“我之前好像跟你说了很多次我喜欢的人吧,但是你总是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。所以我有些话,我没有说出来。
“好吧也不完全是因为这个,还有一个蛮重要的因素,但是我想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跟你讲起的。
“我今天就要走了吧,可能会去很久,就像电话里讲的那么久。
“你之前说过你会等我的,那你能等多久呢。我不是不信任你,我只是觉得等待这件事太痛苦了,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期待一下,因为我并不愿意看到你难过。
“好吧,也许是我想太多。希望如此。
“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想说的话简直没完没了……累了,不想写了。
“那么最后,我告诉你一个真相吧。
“I  love you,and  I always love you.
仅此而已。”
最后的落款是一个非常难看的笑脸,刘邦画画真的非常的难看,但是韩信却没有在意这些了。
他愣在了沙发上。
张良看着他的样子,也不打算再讲些什么了。他只是叹了口气,然后起身离开。
韩信突然笑了,是真的非常的澄澈的笑容,发自内心深处。
真好,愿所有的暗恋都有始有终。
他想到。
【我越来越啰嗦了】
@辰澈 日常表白仙女儿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 )

© 不要辣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