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王游戏【半全员 逃脱向】

#卡了很久的文#
#黑化膑出没注意避雷#
#刚才出bug了被自己蠢哭了#
【18】
孙尚香最后还是没有逃离死神的魔爪,她将长眠于此。
貂蝉的双手染上了令人心悸的血红色,她怔怔地看着眼前躺在地上的少女,慢慢地蹲了下去。
舞姬把脸颊埋在膝盖中,然后渐渐地,空气中传来一丝若有若无的呜咽声。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没有用了。
“孙尚香 确认死亡”
——
李白从拐角处走了出来,看到了狄仁杰之后明显的一怔,然后神情变得非常奇怪。他张了张口,像是要说些什么,但是最后还是陷入了沉默。
然后他做了一个向前的手势,对狄仁杰笑了笑。
狄仁杰没有笑,他笑不出来。
他的心中隐隐约约有了一个设想,但是他现在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李白点了点头,然后对他说:“‘king’是谁,我大概有一些头绪了。”
李白神态自若地接到:“你知道了什么?”
“我知道了什么……这栋建筑中的任何人都不可信,这应该是最重要的一点了。”狄仁杰抓紧了手上的令牌,似笑非笑地看着李白的背影。
李白拿着青莲剑的那只手在那一瞬间有些颤抖,然后他说,你想多了。
我也希望是我想多了。
狄仁杰苦笑一声,然后说:“你知道举报点在哪里吗。”
“我想赌一把,我要举报一个人。”
一向稳妥的治安官先生,这次终于打算放手一搏了。他压下了所有的筹码,要让对手感受到他最尖利的獠牙。
李白勉强地笑了笑,然后说:“没有。这栋建筑比看上去的大很多,在这么久的时间里,我们没有看到除了你和元芳以外的任何人。”
狄仁杰像是早有预料般的点了点头,然后他冷笑一声,跟上了李白。
但是他不会选择相信任何人,这是大唐神探的本质——冷静到有些冷血的本质。
所有的一切,他心里都清楚的很。
好吧,“king”,你要是愿意与我玩一局的话,我很乐意奉陪。
——
孙膑一个人孤身向前走去。
眼前又是一个拐角,孙膑笑了笑,踏进一片黑暗之中。
很奇怪的,这一条走廊没有油灯,一盏都没有,但是孙膑并没有因此而停下步伐。
“我说,这个地方真难找啊。”孙膑的笑容不改,有些嘲讽的声音在走廊回荡。
“说起来,举报点这个地方,其实在只剩下两个人之前,根本没有任何用处吧。”他的脚步并没有停止,眼看着下一个转角就要到了,还是没有人回答他,“橘右京先生来过了呢,他竟然能发现这一点,很厉害。”
“不在吗,还是听到了我的话,但是不敢回答呢。”他顿了一下,然后说,“其实这个地方挺麻烦的,只能用义肢呢,很久没有脚踏实地的感觉了。”
“啊好吧,其实也并没有脚踏实地。”孙膑好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很快地纠正了过来,然后轻轻地笑了。
“你还打算沉默到什么时候呢,你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。”孙膑的声音骤然变低,“你现在杀不了我,负荷过大了吧,还能不能挥动手上的匕首都是个问题呢。”
“……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在他的身后,出现了女人的身影。但是女人脸上并没有什么惊喜的样子,而是一副笑吟吟的样子。
“我找这里的亡灵做了个交易。”孙膑的笑容更加灿烂了,“他给了我一个逆天的外挂。”
“那你之前为什么不用呢。”女人的声音变得依旧是波澜无惊的,她也没有打算隐瞒些什么。
孙膑的一只脚踏出了这条走廊。
“……因为这个交易太残忍了,每看一个人的回忆,相对应的与那个人最亲近的人的对于他们的记忆就会被抹去。”孙膑的笑容终于消失了,他面无表情地说,“这样子真残忍啊,对于所有人都是。”
“……其实你早就知道周瑜在哪里了吧,一直瞒着小姑娘啊。”女人笑了笑,然后说,“这明明是我赋予周瑜最后的‘礼物’,他竟然送给你了呢。”
“没有意义了啊,我该告诉小乔姑娘什么呢,公瑾已经死了吗?这样好像更残忍吧。”
孙膑的两只脚都踏出了走廊。
“说起来,还剩下多少人呢,要不要我帮你们解决一些。”
女人的声音终于有了一些诧异。
“我记得,伯灵先生,是个很冷静但是温柔的人呢。”
“这个游戏不需要温柔。”孙膑的声音越来越低沉,“到最后,只会剩下两个人。”
所有人都知道,伯灵先生是个温柔的人,可是他们忘了,他在千载岁月前,也是一个看惯了死亡的军事家。
其实比起他的温柔,更突出的,是他那强大的冷静和谋略吧。
女人在那一瞬间突然感觉到了刺骨的寒冷。
这个人明明孤身站在那里,但是他的后面好像有着千军万马。
孙膑从来不是什么善心泛滥的人,他最在意的,在千年是胜负,现在是他自己。
他还要活着,还有一个人在等着他。
圣母心?这些还是送给别人吧。
“真是……恐怖的人啊。”
孙膑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女人的视角中,但是女人好像是被钉在原地了似的,一动不动。
过了良久,她苦笑一声,说到。
——
【孙膑彻底意识到了这个游戏的本色呢,于是在非常痛苦的决策后,孙膑选择毅然投入这个游戏,他并不是冷血,只是别无选择。】
【这是极度ooc了吧,但是我真的写不出小天使啊,而且孙膑此时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,算是有些崩溃了吧。】
@辰澈 想看荒源的人请尽管去找她催文
是条咸鱼了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45 )

© 不要辣锅 | Powered by LOFTER